Day6
經過昨晚冷得要命的寒流摧殘,一早還真不大想離開房間...
吃過早餐總算打起了些精神
首先來到的是七星潭
海天一線的公園,算是規畫得相當好的地方
有腳踏車步道,還有一個簡單的公園
更重要的是可以直接接觸到海,但不建議下去就是了
待在岸上看看浪花就好
離開七星潭,就來到環島途中就算不順路也應該要進來的中橫牌坊
這個地方算是花蓮段進入中橫的起點
繼續往裡面走就會進到太魯閣
原本在預定的行程中,想多排一些時間到宜蘭去泡溫泉
但後來還是決定進去太魯閣晃一圈再走 (沒想到這決定差點讓我找不到宜蘭的旅館可以住...)
--
太魯閣不愧是大自然的力量所塑造出來的地方
處處都充滿著令人讚嘆的風景,而且也讓人不禁感念當時興造中橫的工人...
中途還經過一個大坍方,聽說是某次地震讓整塊大峭壁崩塌...
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對待這塊區域,免得遭受大自然的反撲
由於中橫一路走下去的話會接到台中
為了不耽誤行程,最後設定目標騎到天祥就好
陸續經過了燕子口、九曲洞、布洛灣、
離開太魯閣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
這時才驚覺到自己對於往北的里程根本沒前進多少
於是趕緊回頭,開始進入最危險的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上幾乎沒拍甚麼照片
不是因為都在趕路所以不拍
而是路上真的太危險
路小條,而且又很多砂石車在跑
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緩衝坡可以停留
就算有,那也只是給貨車會車用...
其中有一次不知死活得停在那邊拍照,想說這個邊坡比較大,應該安全了吧
沒想到還是看到有大卡車迎面過來,還一路按著喇叭
差點沒嚇死...
另外,開在這條路上的車多半都不大友善
所以若擔心安危,其實在花蓮把車拖運到宜蘭是比較穩當的做法
由於在太魯閣待了太久,所以到宜蘭時已經天黑了
幸好中間有打電話給家人,請家人幫忙問一下宜蘭的旅館
最後找到既在市區,價位也不會太貴的房間
晚餐則在羅東夜市解決
上次來到這,還是跟高中同學一起過來的呢
充滿著滿滿的回憶啊~~ (遠目)
---------------------------------
Day7
都到了宜蘭,不去個北宜公路還像話嗎?
衝著FB好友的一句話
第二天決定花一些時間繞進北宜著名的九彎十八拐,享受一下過灣的快感
不得不說...
真的好爽阿~~~
果然騎車就是要騎彎道嘛,一直都直路有甚麼好玩的
不過再這樣快樂的殺下去,我想可能就到台北了吧
還是收斂一下,再適當的地點回頭,下次有機會再過來吧
來俯瞰漂亮的宜蘭...
由於宜蘭已經算是很靠近北台灣了
所以步調稍微放慢了一些,而東北海岸之旅的最後一站
就是三貂角燈塔
離開三貂角燈塔並準備前往台北的路程中
發現視野中的海水顏色好像不大一樣
才知道抵達了陰陽海,也就是說當下的位置其實就位在九份的山腳下
這邊也是以前和高中同學一起來過的地方
還曾在九份的山中住過一晚
那裡獨特的建築方式,在夜晚時看起來非常漂亮
而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則又是另一番風味
非常難以言喻
只可惜手邊並沒有那時的照片...
十三層遺址 & 陰陽海
黃金瀑布
由於已經算是踏進九份了
而且繼續騎著海岸線也無聊,所以決定一路從 九份 -> 瑞芳 -> 八堵 -> 台北
經過九份時還塞了好一段時間,超多遊客...
之後進入台北市區,也讓我吃了苦頭
不得不說
台北市區對騎車的人很不友善
到處是單行道,只要稍一走錯路,就義花上好幾倍的時間來走回去對的路
那時機車上又沒有導航
只好不斷地拿出手機來找路
經過一番折騰後
才好不容易離開了台北市區,抵達了三峽
原本有打算去買個當地的牛角麵包再回去
但也因為迷路
所以到達時店門都關了...
只好默默的踏上回家的路
抵達新竹已經是晚上11點了
而這快樂又充實的旅途也算是告一段落
之後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和體力在做一次... (希望到時候騎的是重機)
最後要再補充一句
台灣,真的很美
很多地方只要細細品味,還是有不輸國外的風情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