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經過昨晚冷得要命的寒流摧殘,一早還真不大想離開房間...

吃過早餐總算打起了些精神

首先來到的是七星潭

海天一線的公園,算是規畫得相當好的地方

有腳踏車步道,還有一個簡單的公園

更重要的是可以直接接觸到海,但不建議下去就是了

待在岸上看看浪花就好

 

DSC_0238.jpg  

DSC_0240.jpg  

DSC_0241.jpg  

DSC_0243.jpg  

 

離開七星潭,就來到環島途中就算不順路也應該要進來的中橫牌坊

這個地方算是花蓮段進入中橫的起點

繼續往裡面走就會進到太魯閣

原本在預定的行程中,想多排一些時間到宜蘭去泡溫泉

但後來還是決定進去太魯閣晃一圈再走  (沒想到這決定差點讓我找不到宜蘭的旅館可以住...)

--

太魯閣不愧是大自然的力量所塑造出來的地方

處處都充滿著令人讚嘆的風景,而且也讓人不禁感念當時興造中橫的工人...

中途還經過一個大坍方,聽說是某次地震讓整塊大峭壁崩塌...

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對待這塊區域,免得遭受大自然的反撲

由於中橫一路走下去的話會接到台中

為了不耽誤行程,最後設定目標騎到天祥就好

陸續經過了燕子口、九曲洞、布洛灣、

 

DSC_0245.jpg  

DSC_0249.jpg  

DSC_0255.jpg  

DSC_0258.jpg  

DSC_0260.jpg  

DSC_0263.jpg  

DSC_0274.jpg  

DSC_0281.jpg  


離開太魯閣的時候已經過中午了

這時才驚覺到自己對於往北的里程根本沒前進多少

於是趕緊回頭,開始進入最危險的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上幾乎沒拍甚麼照片

不是因為都在趕路所以不拍

而是路上真的太危險

路小條,而且又很多砂石車在跑

大部分的路段都沒有緩衝坡可以停留

就算有,那也只是給貨車會車用...

其中有一次不知死活得停在那邊拍照,想說這個邊坡比較大,應該安全了吧

沒想到還是看到有大卡車迎面過來,還一路按著喇叭

差點沒嚇死...

另外,開在這條路上的車多半都不大友善

所以若擔心安危,其實在花蓮把車拖運到宜蘭是比較穩當的做法

 

DSC_0292  

DSC_0293 

DSC_0296  

 

由於在太魯閣待了太久,所以到宜蘭時已經天黑了

幸好中間有打電話給家人,請家人幫忙問一下宜蘭的旅館

最後找到既在市區,價位也不會太貴的房間

晚餐則在羅東夜市解決

上次來到這,還是跟高中同學一起過來的呢

充滿著滿滿的回憶啊~~ (遠目)

 

DSC_0297  

DSC_0298  

 

---------------------------------

Day7

都到了宜蘭,不去個北宜公路還像話嗎?

衝著FB好友的一句話

第二天決定花一些時間繞進北宜著名的九彎十八拐,享受一下過灣的快感

不得不說...

真的好爽阿~~~

果然騎車就是要騎彎道嘛,一直都直路有甚麼好玩的

不過再這樣快樂的殺下去,我想可能就到台北了吧

還是收斂一下,再適當的地點回頭,下次有機會再過來吧

來俯瞰漂亮的宜蘭...

 

DSC_0302  

DSC_0303 

DSC_0305  

DSC_0308  

 

由於宜蘭已經算是很靠近北台灣了

所以步調稍微放慢了一些,而東北海岸之旅的最後一站

就是三貂角燈塔

 

DSC_0312  

DSC_0313  

DSC_0314  

DSC_0316  

 

離開三貂角燈塔並準備前往台北的路程中

發現視野中的海水顏色好像不大一樣

才知道抵達了陰陽海,也就是說當下的位置其實就位在九份的山腳下

這邊也是以前和高中同學一起來過的地方

還曾在九份的山中住過一晚

那裡獨特的建築方式,在夜晚時看起來非常漂亮

而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則又是另一番風味

非常難以言喻

只可惜手邊並沒有那時的照片...

 

十三層遺址 & 陰陽海

 

DSC_0318  

DSC_0320  

 


 黃金瀑布

 

 DSC_0326  

DSC_0330  

DSC_0331 

 

由於已經算是踏進九份了

而且繼續騎著海岸線也無聊,所以決定一路從 九份 -> 瑞芳 -> 八堵 -> 台北

經過九份時還塞了好一段時間,超多遊客...

之後進入台北市區,也讓我吃了苦頭

不得不說

台北市區對騎車的人很不友善

到處是單行道,只要稍一走錯路,就義花上好幾倍的時間來走回去對的路

那時機車上又沒有導航

只好不斷地拿出手機來找路

經過一番折騰後

才好不容易離開了台北市區,抵達了三峽

原本有打算去買個當地的牛角麵包再回去

但也因為迷路

所以到達時店門都關了...

只好默默的踏上回家的路

 

 

抵達新竹已經是晚上11點了

而這快樂又充實的旅途也算是告一段落

之後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和體力在做一次...  (希望到時候騎的是重機)

 

 

最後要再補充一句

台灣,真的很美

很多地方只要細細品味,還是有不輸國外的風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suno的部落格 的頭像
katsuno

katsuno的部落格

kats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 )